2014年8月27日

踏上希望國度(二) 再訪跨界教會


踏上希望國度(再訪跨界教會


      熟悉的旋律,配上陌生的口音,經過了幾年再度參與此地的崇拜。能在這裡聚集總是份奢侈,緊張的環境讓每次聚會格外神聖。然而,語言是個奇妙的工具。縱使我們說著可互通的話,但字句談吐間,總可嗅到不同。雖不同,卻在主裡成為「相同」。也許不同的總是外在,骨子裡卻同為一家。就如講員所談的:「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中間隔段的牆。」然而,如此熟悉的跨界相通,竟以隔離了兩年之久。

      兩年前的分離,伴隨的緊張的氣息,卻也留下尚未好好道別的離愁。兩年前的那晚,在歡笑中伴隨的老牧者的提醒與掛心。但年輕氣盛的我們,總很難體會在主裡相通需要付上「代價」。那一夜,我們將危險繫在梁上,將喜樂充滿在每個人的心間。然而,午夜一到,灰姑娘的盛宴立即結束。原本的輕鬆,開始成為倉促。催逼的聲音提醒我們要離開原地。離開了第一個住宿的家庭,帶著證件與財務,留下來的是來不及收集的行李與教具。緊接著,整晚滿山奔跑和氣喘呼聲在海風中噗嘯。寧靜的小漁村,除了我們,更是四射的燈火、急促的警備聲。刺冷的黑夜中,滿村的狗吠,拉緊每個人的腎上腺素。就這樣,逃離、翻閱、走簷,鬥體力更鬥智力,我們遠離來不及道別的聚集。但一趟下來,換來的不僅是突來的離別,更是當地同工被監視,甚而被逼迫和皮肉之傷。此時,老牧者的提醒,竟已從樑上進到了心上。雖遠離了小村落,但真正的危難卻在隔日的午後。獨自二人,在驚恐中進入午眠,然而強勁的敲門聲及突來的彪形大漢成為我們的震撼教育。感謝天上的老闆和當地同工的機靈,孑然一身的我們,只換到他們無證據可辦的無奈。但恐懼與害怕卻迫使我們隔日立即遠離了這地,並陪伴我們度過回家後的幾個夜晚。此時,也真知原來我們過往在何等幸福的地方,而遠方那群留著同樣基督血脈的家人卻總得在這樣的日子,時時仰望主。
      兩年過去了,再度回到這群也許陌生卻是熟悉的家人當中。隱蔽的聚集藏匿在不起眼的小區中,年輕的面孔隱藏不住對於天上的渴望。講台所談的是跨界的信仰生活,我也再度跨界進入他們當中。兩年的生活,有了一些改變。我有了新的家庭,卻也同時享受在群體生活中的安全與舒適。然而,跨界卻開始出現。面對工作的調整與宣教士的邀請。夫妻兩人第一次同心跨進這個陌生的家庭中,也走進這西之疆域中。當保羅勸勉猶太人與非猶太人的基督徒需要打破藩籬時,當教會被挑戰打破種種的藩籬時,我再度問自己:「我要打破什麼呢?」「什麼是我的圍牆呢?」會後的聚集中,同工的疑問和交通,使我再度使我的心思聚焦。是的,我仍有著無法更改的使命和身份-我是在地上活出天上生活的傳道者,然而,我總需要在我最不願意的事上,用我所擁有的恩賜和生命,向世人活出神的形象來。這是我的工作,更是我的呼召與使命。這次,我再被挑戰,也再被呼召。「是的!我在這裡,僕人靜聽!」的信仰生活,而我們再度跨界進入他們當中。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基督血脈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主裡成為「相同」。﷽﷽﷽﷽﷽﷽﷽﷽    我在這裡,僕人靜聽!」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願意的事上,用我所擁有的恩賜和使命,向世人活出神的形象來。﷽﷽﷽﷽﷽﷽﷽﷽    我在這裡,僕人靜聽!」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願意的事上,用我所擁有的恩賜和使命,向世人活出神的形象來。﷽﷽﷽﷽﷽﷽﷽﷽

      出走,是為了回來。而跨界是為了能回來帶領更多人離開舒適圈,走向基督所陪伴的風雨中。雖然不易,總需倚靠。信仰生活無法在安逸舒適中經歷屬天的能力,因為在那裡我們樣樣不缺。然而,在缺乏中,總能見到神。在無助放手中,總能再次被上帝的手緊緊拉住。天上的國並非在地上用「演」就能經歷,天上的國更非總如同看場電影般,用看的就能得到。唯有走出去,走離開圍牆外,我們才能見到牆外那美麗的花朵。我開始走了,那你呢?你走到哪呢?

-唯有走出去,才能真實經歷-

沒有留言: